时予安.

已淡圈 但接下的一些文会写完
暂不接企 有事请私信
7.4恢复营业(?

“好运不会凭空降临 快乐才是人生秘诀.”

【鱼食】某天穿越鬼灭成了剑士•立志篇

*ooc预警

鬼灭里亿点时间线会有问题

私设要素有

这篇私设特别多

所有关于呼吸法&世界线不清楚的可以去看前文


(四)回忆







余邃到这个世界线时也是晚上,但比时洛要好一些,至少出生点在一个村落里而不是雪山上。


边上一个门帘上印着“藤”字的屋子里走出了一个老人,老人一看到余邃,便快步走了过来,并将余邃拉进了屋子。



余邃那会刚到这里,人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又听到老人在那说着:“孩子,晚上可是很危险的,切记不要独自走夜路啊。”



虽然人还有点懵,但是余邃依然捕捉到了老人话语里的信息。



晚上很危险?



还有…孩子?



余邃平复一下情绪,温声问道:“老人家,为什么说晚上很危险?”

“这个说来话长,你今晚就先在我这里过夜吧。”老人说着,带余邃进了一个小房间。




片刻之后,老人带着一壶茶走了进来,老人将茶放在桌上,随后说起了鬼和鬼杀队的故事。



简单说明了这个世界线关于鬼和鬼杀队的事情,老人端起一杯茶喝了一口,继续道:“我们啊,都是…”说到一半,一个年轻人敲门进来打断了:“有一位鬼杀队的剑士先生受了伤,我把他安置在西屋了,请您过一会去看看他吧。”


老人微微颔首,年轻人一鞠躬,退了出去。



老人转过头,将没说完的话补全了:“我们都是被鬼杀队的剑士们从鬼的手中救下的,为了报答这些用命来保护我们的勇士,我们世世代代都欢迎剑士们出任务时到我们这来落脚。”


“当然不止我们,还有很多像我们一样的人,”老人顿了一下,“我们自称紫藤花家族。”

语毕,老人起身出了房间,去给西屋的剑士疗伤。



余邃静静地梳理着刚得知的信息。


世界线的背景有点难搞,鬼的存在令人感到头疼,但是没办法,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怎样才能回去。



话说…孩子到底是个什么鬼。



房间里也没镜子,余邃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打开相机看了一眼,瞬间无语。

穿越到一个有鬼怪的世界线还顺带年轻了好几岁是个什么体验。



很想打人但又不知道该打谁,很服气。



余邃叹口气想继续梳理信息,却被开门的声音打断了思路,是一个穿着黑衣带着刀的年轻人。


白发。



余邃微愣了一下,很快便恢复正常。


他对着余邃笑了笑,随后跟余邃解释说:“是百叶老先生让我来的,希望没有打扰到你。”




见余邃摇头表示没有后,年轻人坐到旁边,与余邃搭话道:“你也是这家的人吗?”

“不是。”余邃说。



“诶?”年轻人靠远了一点看看余邃,又凑近了,“你这也不像是鬼杀队的队员啊。”


余邃不动声色地往另一边挪了一点:“我不是你们的队员。”




年轻人睁大眼睛:“不是鬼杀队的人也知道我们啊,我还以为只有很少的人知道呢。”


余邃快要被这人烦死了:“我就是那很少的人之一,你们鬼杀队的人话都那么多吗?”



“哎呀~我看你也就十五十六岁,怎么跟个老头子一样。”年轻人开玩笑道。


余邃:……




年轻人笑着说道:“我叫浅野纯夏,交个朋友吗?你叫什么名字啊?”



日本名。



余邃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纯夏歪歪头:“嗯?”



余邃面无表情:“叫什么都行。”

纯夏:“…哈哈你可真幽默。”



接下来一整个晚上纯夏都在不停地逼逼叨叨,余邃听着烦,但因为纯夏傻乎乎的什么都敢说余邃便还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还从纯夏这里套到了不少信息。



比如呼吸法、最终选拔等。

以及…

浅野学习的是水之呼吸流派,培育师是鳞泷左近次先生,还没参加最终选拔。

他甚至连自家几个人都说出来了。



真的什么都敢说。



在纯夏疯狂自报家门时,余邃也把所有的信息理清楚了,他问纯夏:“你知道鳞泷先生在哪里吗?”


纯夏点头:“那当然知道啊,就在这村子旁边的狭雾山上。怎么~你也想拜鳞泷师父啊?”



“…嗯。”猜的没错,就是语气太欠了。


“那好说啊!”纯夏笑,“正好我也要回去,明天我带你一起去找师父吧!”


“谢谢。”


“哎不是我说,你真的好冷淡喔。”





次日下午,两人向紫藤花家的百叶老人道别,启程向狭雾山走去。


一路上纯夏依然像个bb机一样,小嘴叭叭的。

余邃都懒得理他。



一边受着纯夏的话唠攻击,余邃一边观察了一下周边的植物。

还好,这里没有什么会吃人会打人的神奇生物。



到达山上已是夜晚,见到了鳞泷先生,纯夏忽然就安静了不少,规规矩矩地和余邃一起向鳞泷先生行礼问好。


鳞泷先生是一位已白发苍苍的老者,脸上带着一个天狗面具,身着蓝色的衣服。

他听纯夏简单解释了一下,转头看向余邃:“你叫什么名字?”


余邃面不改色,随口扯了一个:“稻玉泠辉。”



“好,稻玉泠辉,”鳞泷先生说,“现在跟我来,我要试试你能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剑士。”

“是。”余邃应一声,看了一眼纯夏,纯夏也在看他,而且眼里好像有一点……怜悯?



彼时余邃没看懂他这个眼神,不过很快他就懂了。



鳞泷先生将他一路带至山顶,越往上空气越稀薄,雾气也更加浓厚,鳞泷先生停下:“现在你的任务,是在天亮之前回到山下的房子。”

说完他就消失在了浓雾中。



没错,消失了。



不过要回去也并不算难事吧,原路返回不要迷路抓紧时间就行了。

这是余邃刚开始往回跑的想法。



但记得往回的路怎么走,并不代表会记得每一步都该怎么走。

不消片刻,在余邃第3次差点掉进陷阱里时,他算是明白这个测试的难度所在了。

也懂了纯夏那个来自过来人的饱含怜悯的眼神。



而且,不止有一种陷阱。

地上突然出现个坑啊,天降木棍啊,遍地但是能绊倒你的藤蔓啊等等等等。


这要是真的能在天亮之前回去那确实没点本事还不行,自动淘汰一波老弱病残。





余邃在全是陷阱的路上苦苦挣扎的时候,纯夏和鳞泷先生在山下的屋子里聊天。

纯夏小心翼翼地问道:“师父,泠辉不会出事吧?”


“不会出事,”鳞泷先生说,“如果连这种测试都过不了,那迟早会死在鬼手下。”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


“没有但是,”鳞泷先生看着纯夏,“如果过不去这个测试,我不会让他冒险去当剑士。”


纯夏噤了声,在心中祈祷余邃别出事。




师徒两人在屋内等着,等着。

已经是后半夜了,几近天亮。

“纯夏,你去…”鳞泷先生刚想让纯夏去把余邃带回来,便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和余邃有点气喘的声音:“不用麻烦浅野去找我了,鳞泷先生。”



纯夏猛地跳了起来,喊着:“你没事吧?!”

“没事…你别过来!”纯夏冲上前就要检查余邃有没有受伤,整个人都快贴余邃身上了。



鳞泷先生看着眼前的两个少年,在面具下微微笑了笑。







成了鳞泷先生的弟子,然后就是训练,训练,挥刀,鳞泷先生把他带到山顶然后让他在一定时间里回来,每一次陷阱都不一样,但每一次都很像想直接搞死他。




一段时间后,余邃开始和纯夏一起训练了。

为此纯夏还有点生气呢,每次和余邃在一起就嘟嘟囔囔地说:“为什么你才过一个多月就那么厉害了我练了好久才练成这样…”



余邃:……

可能这就是天意吧。



不过纯夏也就是随口抱怨,比起絮絮叨叨的说这个,他更喜欢和余邃哔哔一些他身边的人和事。


“我有一个哥哥,”某天训练完纯夏跟余邃说道,“冷乎乎的,不苟言笑,就和你差不多。”

余邃翻白眼,不说话。



纯夏接着说:“之前我在家训练的时候,他每次都对我特别严格,我一有失误,他嘴就特别毒,一定要嘲我两句才行。”



“但是我也知道,哥哥他就是担心我会出事,才会那么凶,”他笑了笑,“所以啊,我要快点通过最终选拔,回去让哥哥看看,我也可以保护自己,保护哥哥了。”



“我一开始见到你就觉得你给我感觉特别熟悉,特别像我哥,一看到你我就想我哥哥了,”纯夏一下一下拉着身边的叶子,“有时候我看你都有点恍惚,还以为我哥来找我了。”



纯夏抬眼看着余邃:“你长的也像我哥哥,头发再长长一点,染白披散下来就一模一样了。”

余邃挑眉:“你哥不是蓝瞳么?”


“嗯?”纯夏茫然,“你不是蓝瞳吗?”



余邃:?



两个人就这么迷茫着走回了鳞泷先生的房子。


晚上,余邃抽出刀,借着月光他看清了自己海蓝色的眼瞳。




穿越到了很不科学的世界线然后发生些不科学的事也是正常的吧…



正常个鬼啊。



不过也改不了了,试着接受吧。




一起训练了几个月,纯夏急着想去最终选拔,但鳞泷先生带他到了山顶,指着一块巨石说:“把这块石头劈开,你就可以去了。”


纯夏:?!!



“这…这真的能劈开?!”纯夏人傻了,但鳞泷先生早已没了踪影。




秉持着有难同当的精神,纯夏决定带着余邃要一起劈石头,并美名其曰这是为了他们好。



然后就从纯夏一个人盯着石头看变成了两个人一起盯着石头看,试图用目光使这石头裂开。

就这样过了两天,纯夏觉得这么看下去不是办法,便开始拉着余邃想要从一些很神奇的角度劈开这块石头。



余邃看着面前妄图用自己那小身板砸碎石头的傻子纯夏,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的哥哥一定很不容易。




不过两人实力都还可以,纯夏那么多奇怪的想法也就是玩玩而已,等他闹够了,两人合力很快就劈开了石头。


回去的路上,纯夏一个劲地缠着余邃说想和他一起去最终选拔,余邃被他弄得烦,但还是同意了。

回去后,纯夏开开心心地向鳞泷先生申请要去最终选拔,鳞泷先生看了看眼前笑得无忧无虑的少年和他身边冷淡又冷静的余邃,也同意了。




临行前一天,鳞泷先生给两人做了一顿大餐并给两人一人一个狐狸模样的面具。

“这是我自己做的消灾面具,希望它能保佑你们平安。”




余邃站在藤袭山脚,把玩着手中的面具,身边的纯夏好奇地东看看西看看,眼里亮亮的。

两个孩子走来,说起了最终选拔的考核标准,余邃淡淡地听着,耳边却响起了鳞泷先生临行前与他说的话语。



“纯夏那孩子还太天真,不知道最终选拔的残酷,你天赋异禀,又冷静理智,进去后还要多照顾照顾他。”



待一黑一白两个孩子说完,余邃拉着还在看着四周出神的纯夏走进了山。

两人的水平都属于偏上的一批,遇到的一些低级鬼根本不用担心,稍强一点的鬼也不过是麻烦一点而已。




一晃眼六天过去,最终选拔还有一天就结束了,纯夏腿上被一个小鬼抓了一下,受了点伤,但这丝毫影响不了他的好心情。

“等到最终选拔结束,我一定要回去看看我哥,”纯夏笑着说,“我马上就是正式队员啦!”


“我看你还是小心点,”余邃看了一眼他的伤,“别到时候乐极生悲了。”

“!稻玉泠辉你不许诅咒我!!”



两人又休息了一会,忽然听到有人的呼救声,纯夏拿了刀就想往发声处跑,但被余邃拉住了。

“腿上还有伤,别去了,”余邃说,“他要是真打不过,你带他过了最终选拔他也迟早会出事。”



“那…那也不能就这么不管他吧!”纯夏说着。


余邃叹气:“我去,行了吧。你在这待着别动。”



跑过去看了一眼,不过是一个低级鬼罢了,那人还叫的那么凄厉,不知道的还以为他遇到了鬼王…

然而在余邃一刀砍了那鬼回来后,却已不见了纯夏的踪影。


余邃:……



我走了五分钟有吗?

为什么会有这么不听话的人?

真的是服了这个小孩。



不过余邃毕竟答应了鳞泷先生要照顾这个小孩,那就只能先去找找了。

但这藤袭山这么大,仅仅只有半天时间哪可能找得到?







另一边,纯夏拎着刀,一点一点慢慢走着,他刚刚听到这里有呼救声,便拖着伤腿一步步走了过来。


虽然没有看到人,但是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和无处不在的来自鬼的压力宣誓着附近就有鬼。

纯夏抓紧了手中的刀,保持警惕环视着四周。



“哎呀呀,不用我去找了,小狐狸自己送上门来了呀~”一个令人胆寒的声音响起,随之而来的是一个通体绿色全身都是手的巨型鬼。

她睁大眼睛:“你是鳞泷那老家伙的弟子吧。”

纯夏举着刀:“你怎么会知道鳞泷师父!”


“我当然知道!”手鬼像是被激怒了,“因为抓住我的就是鳞泷啊!在我无法忘记的四十五年前!那家伙还在猎鬼的时候!”



纯夏愣了愣。

可在这里面,应该是只吃过两三个人的鬼啊。


手鬼像是听到了纯夏的心声,说:“但是我一直存活了下来,在这紫藤花的牢狱中,大概吃了五十个小鬼了吧。”



五十个人?!



“十一…十二…十三…”手鬼举起四只手数着,随后她一指纯夏,“然后你是第十四个。”

“第十四个被我吃掉的鳞泷的弟子。”她咯咯笑着,“我早就决定要杀死那家伙的所有弟子了~”



她指向纯夏带着的面具:“你那面具,你那狐狸面具就是标记,我记得鳞泷雕刻的面具的木纹,跟那家伙的天狗面具是同一种雕刻法,是叫消灾面具来着吗?”


“因为戴着它,大家都被吃了,大家都在我的肚子里,就跟鳞泷亲手杀的一样。”手鬼开心地笑了起来。



纯夏咬牙:“你懂什么?!那都是师父的心意!”

他不想多跟这个鬼废话,举刀跳了起来:“水之呼吸,壹之型,水面斩!”


手鬼窃笑着,用手发出攻击,纯夏在空中躲开了,落在地上的时候却因为腿上的伤踉跄了一下,就在这个空隙,手鬼的手已经飞来了。


纯夏迅速挥刀砍断那些手,但手鬼的手接连不断地向他攻击着,纯夏一个没注意,被手鬼的手打伤了胳膊,手里的刀也摔在了地上。

但等不到他捡刀,手鬼已经发起了攻击。



“啪。”



鳞泷先生对不起,让你失望了

哥哥对不起,我没能活下去

师哥师姐对不起,我没能给你们报仇

泠辉,对不起啊

我又没听你的话,现在看来,我真的…

乐极生悲了







半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太阳已经冉冉升起,初晨的阳光照在藤袭山上,最终选拔正式结束了,但几十个人,只活下来一个。


一黑一白的两个孩子再次走来,向唯一的人宣告着通过最终选拔的喜讯。



天上飞下来一只鎹鸦,悄悄地落在余邃肩上。

余邃静静地看着着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七天前,这里还有很多人,还有一个烦人的小崽子跟在他身边,七天后,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这感觉很像当初在圣剑的时候,曾和他在一起的所有人都没能抗住,不是挂牌被卖就是去了替补席。



都只剩下了他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


不过也没有太多的悲伤就是了,只是心里很空,很孤独。




但是……


如果当初他没有留纯夏一个人,会不会纯夏就活下来了?

如果当初他让纯夏去看那个大惊小怪的人,纯夏是不是就能活下来了?

如果当初……





另一只鎹鸦飞向了远方,飞到了浅野家。

浅野父亲听了一口气没喘上来晕了过去。

妹妹安余子愣了一下,眼泪倾然落下,但来不及擦去,她还要跑进里屋照顾父亲。

浅野安夏手一抖,刀掉在了地上,发出一声闷响,他的声音颤抖着,甚至很难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你说…什么?”




鳞泷先生看着飞来的的鎹鸦,沉默了很久。


还是…没能活下去吗…







TBC. 






——————————————————

把我自己写破防了1551

我的夏夏呜呜呜


把剧组pa的小剧场放到彩蛋里啦

不知道你们是喜欢我把小剧场直接放在正文后面还是说放彩蛋里

因为小剧场我一般都是走比较轻松愉快一点的画风,如果直接放在文后可能会一时看起来有点怪吧,情感调不过来

不过还是看你们喜欢怎么样的,听你们的啦www





评论(2)

热度(12)